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专升本考试 - 分省专升本 - 黑龙江专升本 - 正文

2012年黑龙江专升本考生必读

来源:2exam.com 2012-2-12 11:15:37

  2012年专升本考生必读
 
      一、 招生计划 
      按教育部、黑龙江省教育厅下达的专升本招生计划执行。今年我省本科院校专升本招生计划总数约为我省2012年应届普通高职(专科)毕业生总数的5%。 
      二、报名条件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录取的省内普通高等本科院校、成人高等院校(普通专科班)、普通高职(专科)的应届专科层次毕业生,由学校推荐。在校学习期间,按专业综合排名的前30%或参加由省招考办统一组织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和“全国高等学校非计算机专业学生计算机联合考试”成绩合格者均可报名(持两证报名的考生不占报考30%比例数)。推荐生源质量好、数量多的院校推荐比例可适当放宽,推荐生源不足的院校可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相应推荐条件,推荐考生名单必须在推荐高校内公示。 
      三、报名时间、报考费 
      报名时间:2011年12日20日-30日,由各推荐高校受理报名。报名时考生需交报名考试费150元。 
      四、考试科目及时间 
      (一)考试科目、分值 
      2012年专升本考试设外语(英、日、俄)公共课,分值100分;专业综合基础(含两门专业课)课,分值200分。总分为300分。 
      (二)考试日期、时间 2012年3月18日上午9:00-11:00外语;下午14:00-16:30专业综合基础。 
      (三)考生须知 
      1.考生应讲诚信并自觉服从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的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场及其他考试工作地点的秩序。 
      2.考生凭准考证、居民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 
      3.考生进入考场,除黑色字迹的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外(有特殊规定的除外),严禁携带无线通讯工具(如手机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书籍、资料等物品进入考场。 
      4.考生入场后,对号入座,将准考证、居民身份证放在桌子左上角以便核验。领到试卷后,应在指定位置和规定的时间内准确清楚地填写姓名、准考证号,粘贴条形码。凡漏填、错填或字迹不清的答卷影响评卷结果,责任由考生自负。 
      遇试题分发错误及试题字迹不清等问题,可举手询问。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不得向监考人员询问。 
      5.开考信号发出后开始答题。考生必须用规范的语言文字答题。 
      6.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科目考试,考试结束前30分钟方可交卷出场。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准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7.在试卷规定的区域答题。不准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答题,写在草稿纸上的答案一律无效,不准在试卷上做任何标记。答题过程中须使用同一类型和颜色字迹的笔。 
      8.在考场内须保持安静,不准吸烟、喧哗、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准夹带、旁窥、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不准传抄答案试题,不准自行传递文具等用品,不准将试卷或草稿纸带出考场。 
      9.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立即停笔,根据监考指令依次退场。 
      10.不遵守考场纪律,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及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并将违规事实记入考生诚信考试电子档案。 
      五、网上填报志愿 
      (一)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2012年3月12日9:00-15日9:00。考生凭密码根据所学专业,按《2012年黑龙江省普通高校专升本本科院校招生计划》,登录“黑龙江招考考试信息港”(http://www.lzk.hl.cn),可填报两个院校相同专业志愿。填报志愿密码必须由考生本人保管,必须由考生本人填报志愿,要防止密码失密,凡是本人因密码保管和使用不当引起的后果,责任自负。 
      (二)剩余计划征集志愿填报。考生填报的两个院校志愿投档结束后,对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我办将于4月10日-13日在网上公布剩余计划。考生网上查询录取状态后,“自由可投”状态考生凭密码登录“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网上填报征集志愿。考生若第一次未填报志愿,征集志愿时网报系统拒绝填报。征集志愿具体填报时间以填报征集志愿期间“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上公布时间为准。 
      六、网上填报志愿步骤及注意事项 
      (一)填报志愿步骤 
      1.登录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选择“2012年普通高校专升本网上填报志愿入口”,进入网上填报志愿考生必读页面。 
      2.认真阅读网上填报志愿考生必读后,选择网上填报志愿登录。 
      3.输入考号、密码,验证码,进入网报系统。 
      4.选择填报院校及专业。 
      5.点选“下一步”,认真核对填写的志愿信息。 
      6.点选“完成”,保存填报志愿信息(须看到“保存成功”提示)。 
      7.可打印填报的志愿信息。 
      (二)功能介绍 
      1.“重置该志愿”和“重置”。“重置该志愿”:清空所选择的院校和专业志愿信息;“重置”:清空全部已选择的院校和专业信息。 
      2.“完成”、“打印”和“关闭窗口”。志愿填写结束后,需按“完成”按钮且待系统提示“保存成功”后,可选择“打印”或“关闭窗口”退出系统。切忌异常退出系统或不退出系统。若出现异常退出系统现象,需重新进入系统检查所填报志愿,确认志愿填报成功后,正常退出系统。 
      3.志愿修改。在规定填报时间内可随时上网修改志愿。修改志愿要按照填报志愿的步骤进行,待系统提示“保存成功”后,方可退出系统。 
      4.志愿查询。网上填报志愿期间,可随时进入网上填报志愿系统,选择“网上志愿查询登录”查询已填报志愿,如进入查询页面后可查询到已填报志愿信息或可打印出带二维条码的已填报志愿单,即可确定填报志愿已保存成功。网上填报志愿结束后,开通网上志愿查询系统,可随时查询或打印志愿信息。 
      (三)注意事项 
      1.密码问题  
      (1)如登录时系统提示密码不正确,或因修改后忘记密码,或因丢失密码而无法登录,请考生本人持准考证和身份证到报名单位申请补办。 
      (2)为确保信息安全,本人应及时修改初始密码。 
      (3)在公共场所网报时,要注意密码保护,以免泄露。 
      2.页面异常问题。由于网速过慢或IE版本过低(要求IE6.0以上版本),可能出现验证码不显示、网页出现错误、打印页面二维码不显示等问题,应及时更换上网机器或到所在学校及其他上网条件较好地方进行网报。 
      3.所报志愿是否保存成功问题。在填报志愿期间或填报结束后期间,考生本人应随时查询、打印所填报志愿信息,确认填报志愿是否保存成功。 
      4.异常关机问题。如在网报过程中出现断电、死机等现象导致计算机异常关闭,必须重新进入网报系统,确认填报志愿是否保存成功。 
      七、录取 
      1.录取时间。4月9日-13日。录取期间考生可通过“黑龙江省招生考试信息港”查询录取结果。 
      2.投档办法。根据本科院校专业招生计划和考生考试成绩,划定各专业最低录取控制线,根据考生所报院校志愿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投档录取。 
      八、学制、学费、毕业证书 
      考生入学后有关学制、学费及毕业证书管理按黑龙江省教育厅有关文件执行。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11年12月7日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